2021/09/23臺灣港務公司高雄港務分公司與國立中山大學今簽合作意願書

日期:2021-09-23 11:00:04 | 瀏覽次數:416

  臺灣港務公司高雄港務分公司與國立中山大學今(23)日上午在高雄港港史館舉行合作意願書簽約儀式,由臺灣港務公司高雄港務分公司總經理張國明與國立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共同簽署,開啟產學合作新模式。 
  高雄港承襲著百年來作為台灣最大對外貿易港口的重責大任,經過各階段的建設與開發,港的產業及經濟帶動城市發展。國立中山大學目前執行科技部「人文創新與社會實踐計畫」,期望將「港」的主題納入研究計畫,以「港」作為共同記憶的載體,計畫推動港區空間利用、植樹或營造社區農園,將吸收碳排納入整體港區碳中和計畫,促進高雄港永續經營,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及大學社會責任。 
  張國明總經理表示,雙方已有多元合作成效,包括港務公司同仁去中山大學進修、委託海科院海洋技術研究與運用、及最近共同合作參加國際港埠協會2021「世界港口永續計畫(WPSP)」榮獲韌性基礎設施分類優勝港口,經由合作意願書簽訂爾後仍會與中山大學持續合作。
  鄭英耀校長指出,這次簽約儀式的地點在高雄港史館,能感受到豐富的歷史跟文化底蘊,可以成為高雄港訴說故事非常好的發聲點,讓港的故事由這邊傳唱,高雄港不僅是一個對接世界貿易的窗口,也希望雙方透過港史館,航向世界! 
  高雄港港史館將於9月24日重新開館,期盼藉由此次簽署合作意願書,針對港口歷史發展與故事蒐集等方面進行雙向互動式合作, 增加港區與地方居民互動,讓作為港的記憶核心的港史館,開啟未來創新價值。

 

服 務 地 點

電話:07-312-6133 
傳真:07-322-0971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二路492號
電子信箱:fengmin.radio@msa.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