燭光盛宴

日期:2021-08-03 01:05:24 | 瀏覽次數:548

一盒照片揭開一場歷史變動與個人命運的糾葛…… 
富家千金白泊珍為了駕馭自己的人生,拋開父親替她所安排的一切,與摯友桂花一同加入前線護士的行列。烽火連天,一則從重慶捎來的信息意外牽繫她與軍官龐正的情緣,時局動亂,他們隨著軍團輾轉遷徙到台灣。 
物資窘困的年代,龐正調至美國受訓,泊珍隻身毅然挑起生活重擔。父親經商的血液開始在她身上竄流,在百業待興的小島經商,間接承襲了衣缽。 
台籍婦女菊子,在姊妹的介紹下進入泊珍的世界。主僕發展出一段跨越省籍的姊妹情誼,自此,歷史的變動交奏出個人的命運樂章,隱喻為一則朦朧的家國史詩…… 
                              ----燭光盛宴---
作者簡介
蔡素芬
淡江中文系畢業。歷任《自由時報》撰述委員、自由副刊主編、影藝中心副主任,兼林榮三文化公益基金會執行長等職。主要作品長篇小說《鹽田兒女》、《橄欖樹》..等
她是文學編輯人,她是文化活動的執行者,她身分多元,但她認為自己最終是「一個喜歡寫小說的人」。繼以《鹽田兒女》感動萬千讀者,為台灣小說立下名作後,再度以更細膩更繁複的敘述,驚豔文壇,交出《燭光盛宴》。 
    燭光盛宴書寫1949年間外省流亡來台的故事,透過上一代傳統女人,和現代都會女子的生命對話,展現大歷史下小兒女的情感、心事與命運
記錄這段歷史的書寫者--蔡素芬,以生動的書寫與摯熱的情感,將自己寄寓於故事中,以燭光為引,訴說一場歷史的盛宴、愛情的盛宴、故事的盛宴。 
    女性視角使得枯燥的大歷史變得有骨有肉,以愛情為主軸看似再普通不過,卻是永遠探問不完的人性課題

 

服 務 地 點

電話:07-312-6133 
傳真:07-322-0971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二路492號
電子信箱:fengmin.radio@msa.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