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02鼓山國小哈比比,印尼家庭親情扶持見慈孝獲獎

日期:2021-05-02 10:14:40 | 瀏覽次數:422

  「來自異國勇融入,親情扶持見慈孝」,來自印尼家庭的哈比比,現就讀鼓山國小,初來到台灣時,不僅要適應文化飲食差異,還得克服語言溝通的挑戰,但在媽媽的陪伴與鼓勵下,讓哈比比能更以積極的學習態度和努力不懈的精神克服所有障礙,不畏懼眼前的黑暗,只要全家人攜手陪伴就能看見希望和光。
  獲選慈孝家庭楷模的哈比比,是隨著就讀中山大學博士班的母親葉萼拉來到台灣,包括弟弟爸爸一家4口人,哈比比說他來台灣一句國語都不會,現在國語說的是嚇嚇叫,弟弟也是就讀鼓山國小四年級叫做方迪樂。
  哈比比說,只要母親在哪裡家就在哪裡,現在一家人在異鄉,也不會感到寂寞。為了維持生計,平常很會做菜的爸爸就在鹽埕區大仁路260巷9號開了一家印尼小吃店。
  哈比比謝謝鼓山國小師長們對他們一家人的照顧,讓他和弟弟初來台灣能很快融入這裡的生活,也感謝高雄人對異國人接納與幫助。
  圖為:鼓山區鼓山國小六年級學生哈比比與家人合照(左二)

 

服 務 地 點

電話:07-312-6133 
傳真:07-322-0971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二路492號
電子信箱:fengmin.radio@msa.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