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8高市四所完全中學推動雙語教育有成今辦成果發表會

日期:2021-04-28 08:26:43 | 瀏覽次數:429

  高市仁武、文山、瑞祥、林園四所完全中學攜手拚雙語教育,109年9月起國中部推動雙語課程,高中部成立「英語國際專班」,引入大學AP課程,與大學接軌,提升高雄學子英語力與全球力。「四校培力.雙語國際」成果發表會,今(28)日在仁武高中舉辦,學生以全英語方式進行發表,學生的表現受到肯定。
  仁武、文山、瑞祥、林園四所高中,自109學年度起,透過共享聯盟教學資源,引入外籍專任老師,深化國中部雙語課程,讓國中學子也有提升英語能力的機會,高中部國際專班,讓對外文有興趣的學子得以適性入學,同時獲得優質的雙語教育資源。此計畫不僅讓高雄雙語教育前進一大步,更期盼將學子培養成為具無限可能的國際人才。
  立法委員林岱樺委員、江瑞鴻議員、教育局副局長陳佩汝副局長以及致理科技大學講座教授陳超明教授今天出席成果發表會,並在論壇中分享雙語教育的理念。
  仁武高中江春仁校長表示, 110學年度四所完全高中國際專班將爭取轉型為雙語實驗班,讓地區高中的學生有機會以公立學校學費就能享受私立學校國際部的雙語資源,未來不管國內升學或出國留學皆能順利接軌。
  教育局副局長陳佩汝期望課程涵蓋延伸國高中,並能有更好的銜接,同時讓更多學校參與加入,培育更多高雄雙語人才。
  面對全球化與國際化浪潮,林岱樺立委希望高雄能擁有更多推動雙語教育資源;致理科技大學講座教授陳超明強調,國際專班除了雙語教育,更要有跨國際與跨領域教學,鼓勵學生學習要邁向國際與多元。
  仁武高中教務主任黃宏文指出,藉由學校課程總體架構雙語活化,將以強化英語力為目標,提升學生學習與競爭力,四所完全中學提供在地學生優質雙語學習環境,若對四校雙語實驗班有興趣的國中應屆畢業生,在選填志願時,可以這四校做為選校參考,四校會透過校內公正、公開徵選,擇優比序篩選,徵選作業由各校自行辦理。

 

 

服 務 地 點

電話:07-312-6133 
傳真:07-322-0971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二路492號
電子信箱:fengmin.radio@msa.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