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1「第六屆國際長笛藝術節」5/1高雄衛武營登場

日期:2021-04-21 11:43:48 | 瀏覽次數:419

   「第六屆國際長笛藝術節」在力晶文化基金會的鼎力支持贊助下,將自4月28日至5月9日,在北、高舉辦七場音樂會,跨越古典、現代、爵士、即興和跨界,展現臺灣長笛界菁英們的優秀實力與無極限的可能性,一同演繹新時代的聲音。
  4月29日臺北國家演奏廳、5月1日高雄衛武營表演廳這兩場,集結旅德長笛家徐鈺甄、林于斐及旅法長笛家楊慧君、楊智越,以德派的深厚底蘊與法派的華麗明媚演出,以滿足樂迷的多重願望。
  藝術總監樊曼儂表示,「第六屆國際長笛藝術節」是臺灣最大的長笛盛會,由於疫情多變不見緩解,原訂的國外藝術家無法來臺參與的情況下,認為只要臺灣仍可舉辦音樂會,危機就是轉機!決心不畏艱困地堅持舉辦三年一度的臺灣長笛盛會。
  樊曼儂指出,此次藝術節邀請新加坡爵士長笛家許凱翔與台灣中青世代等四十位菁英長笛家、音樂家攜手登台。此次藝術節中的新世代長笛家,都是從求學時期起便不停自我鞭策、努力精進技法,更隨著人生歷煉與長笛演奏的成長,每一位在音樂的詮釋上都更加成熟,並在國內外舞臺上嶄露頭角。
  楊慧君、楊智越和林于斐三位長笛家,此次將展現精湛的演奏技巧。楊慧君以評審團一致通過獎畢業於法國巴黎師範音樂學院長笛最高演奏家文憑,也以優異成績於艾弗瑞音樂學院獲得長笛專業級文憑。楊智越畢業於國立臺北藝術大學管弦與擊樂研究所碩士班主修長笛,目前留學於巴黎師範音樂院。2013年獲臺灣長笛菁英大賽菁英組第三名。林于斐畢業於國立臺北藝術大學,目前在德國薩爾高等音樂學院攻讀最高演奏家文憑,求學期間曾獲2019香港國際長笛大賽銀獎、2017荷蘭國際長笛大賽銀獎、2015功學社臺灣長笛菁英大賽菁英組首獎。
  三位長笛家更分別搭檔菁英豎琴家曾韋晴以及知名鋼琴家黃楚涵,帶來一連串少見、以長笛與豎琴或鋼琴搭配演出的曲目。每首曲目對於新世代的三位長笛家都是挑戰。但「挑戰越大,果實就越加甜美。」邀請大家5/01晚上19:30高雄衛武營表演廳來見證傑出長笛新世代茁壯與蛻變的過程。
  圖為: (由左至右)三位長笛家林尚蓉、林于斐、楊智越、鋼琴家黃楚涵
 

服 務 地 點

電話:07-312-6133 
傳真:07-322-0971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二路492號
電子信箱:fengmin.radio@msa.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