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4認識增生療法-高雄榮總家醫科陳弘哲醫師

日期:2020-11-13 15:48:42 | 瀏覽次數:1095

audio element.

 

主題:認識增生療法
受訪者:高雄榮總健檢中心陳弘哲醫師
增生注射治療:
  增生注射治療是一種刺激身體軟組織(包括肌腱、韌帶、肌肉纖維及關節軟骨)重新產生修復,以治療疼痛及增強軟組織強度的治療方式,廣泛運用在各種脊椎關節或骨骼肌肉疾病(肩頸痠痛、下背痛、網球肘、退化性關節炎、足底筋膜炎、踝關節肌腱韌帶扭傷等),美國1930年代Dr.Hackett(增生療法之父)所發展一套完整的評估治療系統,當時非常轟動並流行至今。
增生療法的治療原理:
  「關節不穩定」是骨骼肌肉疼痛得根源,而穩定關節最重要的便是肌腱與韌帶,它們一旦受傷後,確很不容易修復。「增生療法」直接針對疼痛根源進行治療,藉由注射天然物質(如高濃度葡萄糖),啟動人體修護的反應,促進人體軟組織自行修護。PRP「自體血小板」則直接提供軟組織修護所需的生長因子,特別適合慢性疼痛、運動傷害,是治療慢性疼痛的新趨勢,也是手術外的另一選擇!
  增生療法會使注射處產生局部發炎,以促使代謝掉原先造成疼痛及強度不佳的組織,因此注射後的兩、三天甚至一週內可能會有酸脹痛感,可服用普拿疼此類非消炎止痛藥來緩解。攝取足夠營養並持續配合復健治療。

 

 

 

服 務 地 點

電話:07-312-6133 
傳真:07-322-0971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二路492號
電子信箱:fengmin.radio@msa.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