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2/21育髮雷射-高雄榮總皮膚科吳介山主任

日期:2015-02-21 07:32:45 | 瀏覽次數:737

主題:減少落髮、促進生髮,育髮雷射「照」得住!
受訪者: 高雄榮總皮膚科吳介山主任
 
時下許多男性正為雄性禿備感困擾,但也有不少女性面臨頭髮稀薄的問題。育髮這門功課需要多管齊下,現在除了外用生髮劑與口服藥之外,更多了醫療級育髮雷射。在美國,這種育髮雷射被應用於改善禿髮已超過五年了,效果更經過長達十五年的臨床實驗印證。視落髮狀況,育髮雷射可單獨或配合藥物治療來進行,療程為期半年,每周兩次,共需36至48次,每次約30分鐘,即可明顯改善落髮、再生新髮。
 
高雄榮民總醫院皮膚科主任吳介山指出,育髮雷射所使用的是波長670 nm的低能量雷射,並擁有獨特的美國專利旋轉雷射科技,使30個雷射光源能均勻地照射在頭皮部位,將能量平均傳達至每個毛囊。歐美早從15年前即開始將此種低能量育髮雷射應用於生髮的研究上,多年來的臨床實驗結論指出,育髮雷射完全沒有副作用,而且無論男性或女性在單獨接受3~6個月的育髮雷射治療後,效果可高達40~60 %,證明了育髮雷射同時具有活髮、育髮、以及健髮三重功效。
 
吳介山主任進一步說明,在活髪部份,低能量雷射可提供毛囊細胞再生所需的能量,提供細胞分裂及傳輸養分時所需的ATP。ATP是細胞的能量來源,細胞在傳遞離子、養分或分裂時都需要ATP提供能量,就像是汽車要行駛就需要有汽油一樣。因此,若毛囊細胞沒有足夠的能量時,分裂速度及不上細胞死亡的速度,頭髮的生長則會受到影響。
  在育髮部份,利用670 nm 波長雷射的生物刺激特性,可加速毛囊細胞分裂,增加毛囊的生命力,促進毛髮生長。國外研究指出,經過育髮雷射照射後,頭髮毛囊增生細胞的指標有所增加,顯示育髮雷射提供的刺激足以刺激毛囊細胞增生。
  至於在健髪部份,育髮雷射可以促使頭皮血管擴張,促進毛囊之血液循環,使養分傳達更容易,以便供給毛囊細胞分裂所需的養分,尤其是毛髮生長時需要的胺基酸,幫助毛囊長出更健康的毛髮。
  吳主任提醒,一般來說,在開始落髮的第一至五年內,透過積極正確的預防和治療,可以緩和落髮,抑制毛囊萎縮。倘若毛囊已完全萎縮,頭髮便失去生長的機會,這種情況除了植髮以外別無他法,因此千萬別等到嚴重禿髮時才接受治療。一旦發現頭髮變細、髮量變少時,最好及早尋求專科醫師的協助,結合外用、口服、以及育髮雷射等醫療處置,效果會更加理想。

 

服 務 地 點

電話:07-312-6133 
傳真:07-322-0971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二路492號
電子信箱:fengmin.radio@msa.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