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我一生》

日期:2021-04-01 01:06:05 | 瀏覽次數:557

《借我一生》
作者簡介
余秋雨,一九四六年生,浙江余姚人。在家鄉讀完小學後到上海讀中學和大學,大學畢業後留校任教至今。在海內外出版過史論專著多部,曾被授予“國家級突出貢獻專家”、“上海市十大高教精英”等榮譽稱號。
重要著作如《文化苦旅》曾獲上海市文學藝數優秀成果獎、台灣聯合報讀書最佳書獎、金石堂最具影響力的書獎.....等.備受學術界重視和尊崇。
余秋雨先生說:
「我歷來不贊成處於創造過程中的藝術家太激動,但寫《借我一生》這本書,常常淚流不止。」
余秋雨先生調理真實經歷的節奏,創出「記憶文學」不同於傳記與回憶錄,《借我一生》呈現深厚的文學價值以「結構」代替「虛構」,讓故事魅力充滿豐盈靈動以「散文」幻化「史詩」,讓人生對立更形迭盪力度這便是《借我一生》劃時代的文學意義。跟隨余先生的生命之旅,走出恩仇伐殺的荒原,摸索回到簡樸理想的太平歲月,借一位當代文化學者的成長史,我們得以注視生命的偉大。

 

服 務 地 點

電話:07-312-6133 
傳真:07-322-0971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二路492號
電子信箱:fengmin.radio@msa.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