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3達文西機械手臂用於泌尿系統-高雄榮總外科部余家政部長

日期:2021-03-12 17:47:16 | 瀏覽次數:1383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醫師在開刀治療時,仍需要藉助醫療器具,才能得心應手。而「達文西微創手術系統」是透過醫師操控器械手臂來執行腹腔鏡手術。它的內視鏡手腕設計,靈活度超越了人的手腕,可消弭醫師手的顫動,也提供了十倍放大及3D立體視覺效果,這些都不是傳統腹腔鏡所能及,手術醫師則是坐在椅子上操作,更能專注在手術上。
  「達文西微創手術系統」為目前全球最先進的醫療機器人輔助微創外科手術系統,國內引進達文西機械手臂手術系統,凡舉腹腔鏡可執行的手術,基本上都可由它取代。泌尿科常見的攝護腺癌病患也因手術進步而受惠。
  不少攝護腺癌症患者,因擔心手術副作用造成尿失禁或性功能障礙,而怯於手術治療。其實達文西機械手臂手術系統能突破傳統開腹手術及腹腔鏡手術時所遭遇到的困難,達到手術中傷口小、出血量少、手術後復原快及降低感染的優點,協助醫師克服體力,且精準的完成複雜度高的手術,大幅提昇微創手術品質。所以達文西手術系統目前已成為泌尿外科手術的新趨勢,對病患來說是一大福音。
  不過手術成功的關鍵在於醫師的技術,必須透過精良的訓練累積經驗,熟練操作。高雄榮總泌尿外科余家政部長曾獲選商業週刊台灣百大良醫,針對男性朋友最困擾的攝護腺問題,余部長自行研發的“攝護腺圍兜保留”技術,也嘉惠不少病患。

服 務 地 點

電話:07-312-6133 
傳真:07-322-0971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二路492號
電子信箱:fengmin.radio@msa.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