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20瑞興國小獲選教育部學生學習扶助領航團隊獎

日期:2021-02-20 09:33:27 | 瀏覽次數:409

  高雄市鳳山區瑞興國小獲選今年109學年度學生學習扶助績優人員評選-領航團隊獎的殊榮。
  校長林保豐感謝一群以婆婆媽媽組成的「竹仔腳」烘焙志工隊為小朋友們做最愛吃的小西點、蛋糕、餅乾,甚至PIZZA等,就是讓孩子吃飽。當初志工們做麵包與西點,原為獎勵品德與課業表現優秀的學生,但為加強對弱勢家庭學生的照顧,因此擴大到更多的學生,從96年至今,明顯提升弱勢學生專心向學,學生也能從享用麵包等,感受到志工、老師們的關心,心存感念,尤以近年學生品德與課業表現頗為傑出。
  「竹仔腳」烘焙志工組長黃秀華指出,瑞興國小有不少弱勢家庭孩子,學校扶助學習學生用心,讓家長與社區深受感動。烘焙志工隊不到10人,平均5、60歲,也有超過70歲的阿嬤,15年來每周一天,義務為孩子製作好吃的西點,希望讓孩子懂得被幫助後,未來回饋的精神,所以要將這樣的精神延續下去。
  不少享用過「竹仔腳」烘焙志工隊學生說,每週能有不同口味麵包與西點,肚子餓時就可以吃,不用擔心身上沒錢,更能專心讀書上課;也有畢業的校友說,吃了6年阿姨們做的蛋糕與餅乾長大,希望有機會向他們說聲謝謝。
  學生學習扶助計畫由教育部、高雄政府教育局協助推動,是以成就每一個孩子是為重要的教育精神與目標,在各地方政府、學校、教師的支持下,學習扶助計畫提供學生良好的學習機會,其中辦理績優教學團隊與學生學習楷模評選,表揚努力付出的教學團隊與學生學習楷模。

 

服 務 地 點

電話:07-312-6133 
傳真:07-322-0971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二路492號
電子信箱:fengmin.radio@msa.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