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2高市海洋局輔導業者清真認證成果豐碩

日期:2019-12-02 09:28:58 | 瀏覽次數:449

  為推廣高雄優質水產品打入清真市場,高雄市政府海洋局及漁業署共同合作,去年首創由政府直接輔導業者進行清真認證的計畫,並成功輔導5家業者,計有28項水產品通過認證;今年截至11月底,再度成功輔導5家業者,計38項水產品取得清真認證,未來在台灣的穆斯林族群便能輕鬆選購高雄優質的水產品,也為未來進入國際清真市場打下基礎。
  海洋局局長趙紹廉表示,國際清真市場逐漸受到重視,目前全球穆斯林人口超過16億,預估2050年時,穆斯林人口將占全球人口三分之一,是龐大藍海商機。為協助提升高雄水產品於清真市場銷售能力,去年高雄市海洋局和漁業署領先全台首次辦理清真認證輔導計畫,成功輔導5家業者,計有28項水產品通過認證;這些取得認證的業者陸續也成功開拓清真市場。
  今年度計畫是與台灣因哈特國際清真認證有限公司合作,透過馬來西亞國際伊斯蘭大學的協助,截至今年11月為止共計5家業者38項產品取得清真認證。分別為「天時福水產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允偉興業股份有限公司」、「泉勝科技有限公司(媽媽魚)」、「鮪軒貿易有限公司」及「和發冷凍食品」等5家業者,通過認證的產品品項相當豐富,包含冷凍全魚、生魚片、魚鬆、即食魚排魚粥等商品,相信未來的清真市場將可看到更多高雄的優質水產品上市。
  近年高雄水產品除了內銷市場外也積極打入國際市場,今年4月海洋局輔導業者參加馬來西亞國際清真展,6月也參加印尼移工在台團體舉辦開齋節活動,獲得高度詢問,大幅增加國際曝光度。這次的輔導計畫的商品皆成功取得清真認證,讓高雄在地的漁民和水產加工業者未來更有信心進軍清真市場。
  圖為:海洋局趙紹廉局長(中)、馬孝棋教長(左1)與5家取得清真認證廠商合影

 

服 務 地 點

電話:07-312-6133 
傳真:07-322-0971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二路492號
電子信箱:fengmin.radio@msa.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