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9「好客花草飄香遊園趣」活動大小朋友樂翻天!

日期:2019-10-19 07:48:35 | 瀏覽次數:451

  高雄市新客家文化園區今(19)日舉辦一場充滿客家童趣的闖關活動,吸引許多民眾參加,大小朋友使出全力,在規定時間內闖13關拿小禮品,個個玩得不亦樂乎!
  這場「好客花草飄香遊園趣」客家主題闖關遊戲,結合了講客語、客家植物、客家美食、藍衫和紙傘元素,透過跳格子、套圈圈、九宮格等許多童玩的方式進行,許多小朋友在各闖關攤位前,邊玩邊認識有趣的客家文化。
  高雄市客委會主委黃永卿化身為關主,身著藍衫背心帶領闖關者進行一場「藍衫穿衣秀」,體驗客家藍衫的魅力。穿著藍衫闖關成功的小學六年級李同學表示:之前從學校課本認識客家藍衫,今天實際穿著體驗,瞭解藍衫樸素、耐洗耐穿,覺得客家文化很有意思。
  闖關遊戲也設計了和客家植物相關的關卡,讓民眾認識有趣的客家植物的語言文化,例如「彩虹」的客語叫「天弓」,因為彩虹宛若天上一道五彩繽紛的弓;「香蕉」彎彎的樣子則叫「弓蕉」,是客家人取材於形狀的生活用語。而關卡中出現的「牛眼」怎麼會跟植物有關?也考倒許多大朋友和小朋友。原來客家話的「牛眼」是指水果「龍眼」,因為它看起來像農村中常見到的牛的眼睛,現場不時傳來解惑的笑聲,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
  圖為: 高雄市客委會主委黃永卿當關主與民眾同樂

服 務 地 點

電話:07-312-6133 
傳真:07-322-0971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二路492號
電子信箱:fengmin.radio@msa.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