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01東港客船碼頭驚見豬屍,海巡封鎖現場嚴陣以待

日期:2019-09-01 08:31:29 | 瀏覽次數:538

   東港「東琉線」客船碼頭岸際水面,今(1)日上午發現疑似豬隻屍體,海巡署南部分署第五岸巡隊鹽埔安檢所副所長黃璿瑋立即啟動防疫機制,並拉起封鎖線將現場隔離管制。
  隨後會同屏東縣政府動物防疫所人員,將此疑似豬隻屍體完成打撈,經防疫所判定後確認為豬隻,隨即裝入防疫密封袋帶回實施檢驗。
   海巡署第五岸巡隊表示,今天上午在東琉線客船碼頭所發現的一隻疑似豬隻屍體,海巡人員站在防疫第一線,以最嚴謹態度面對,絲毫不敢大意,迅速穿著防護衣及防護裝備展開處置,拉起封鎖線管制現場人員出入,防堵病原滋生或擴散之各種可能,將防疫工作做到滴水不漏。後續經防疫所判定確認為豬隻,隨即裝入防疫密封袋帶回實施檢驗。
  海巡署第五岸巡隊指出, 隨著中秋佳節即將到來,肉品市場需求量大增,再加上近期緬甸地區也成為非洲豬瘟淪陷地區,造成東南亞鄰近國家出現豬肉製品有著洛陽紙貴的趨勢。因此對於非洲豬瘟疫情的掌控,將秉持「寧願多做、不可少做」、「做好長期抗戰的準備」、「以最嚴謹的態度面對疫情」及「用最高標準執行勤務」等4項最高原則,做好防杜疫情入侵的第一線工作,並呼籲民眾,如在岸際或海上發現可疑死亡豬隻,請撥打報案專線:118,即刻通報海巡署處理,共同將豬瘟疫情杜絕於境外,以保護我國畜牧業經濟命脈。

 

服 務 地 點

電話:07-312-6133 
傳真:07-322-0971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二路492號
電子信箱:fengmin.radio@msa.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