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薪傳真情綜藝團傳唱客家傳統歌謠

日期:2019-06-04 03:43:44 | 瀏覽次數:516

專訪:曾招勤 老師

今天專訪到右堆美濃歌謠傳唱新傳曾招勤老師,曾老師係美濃人,長期住在楠梓。擁客家語薪傳師與客家歌謠薪傳師資格。教授客語、客家山歌、合唱,現代創作歌曲。指導學生語文競賽,技藝競賽,舞台表演等等。

    曾老師致力弘揚客家鄉土文化,藉由客語正音及客家歌謠的教學,讓客語走入社區,走入家庭。時常參與社區及學校的客家歌謠表演,提昇在地客家藝文活動之整體素質,同時推動正當的休閒活動。

    曾招勤老師表示,語言傳承是文化傳承裡最基本要素,沒有了語言,族群文化就沒有了。客家歌謠文化是客家族群的生活縮影之一,其內含也相當反映了客家人的習性。學會了客家歌謠,等於是具備有相當程度的客語能力,常勉勵團員要抱持這種理念。

   表演專業化,型式多樣化,內容精緻化是社團日後的努力目標。不斷提升合唱水準,舞臺表演水準.是我們的共同信念。

「有夢最美」但要「築夢踏實」!客家不是弱勢族群,也不是特立獨行族群,要融入社會,要保留語言文化。這些都是挑戰,有相當多的前輩專家在各種領域開山打林,開路搭橋,已有不錯成果,而我們則是快樂的推手!

  • 真情綜藝團---民國96年成立,團長 鍾柑泉 女士, 指導老師 曾招勤 先生。

         1、第2、第3屆由新竹竹東鎮公所舉辦之全國客家合唱比賽,獲得優勝成績。

 

  • 月荷綜藝團---民國97年成立,團長 鍾柑泉 女士, 指導老師 曾招勤 先生。

           

服 務 地 點

電話:07-312-6133 
傳真:07-322-0971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二路492號
電子信箱:fengmin.radio@msa.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