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20高雄市美濃區福安國小蒔農教育-稻田慶豐收

日期:2019-05-20 10:09:06 | 瀏覽次數:465

  高雄市美濃區福安國小今(20)日舉辦稻穀豐收前的祭天祈福儀式,邀請橋頭國小,以及日月光文教基金會、高科大環境教育中心與國際同濟會,一同參與。
  學童親手種下的稻苗,如今已是稻穗飽滿的收割時節。大家手握著稻梗,鎌刀在20公分稻頭,割下一株株金黃飽滿稻穗後,再到傳統的打穀機,以腳踩踏脫殼機的踏板,於是,一粒粒辛苦得來的稻穗,脫離了稻梗,準備下階段的乾燥流程。
  福安國小莊宗霖校長表示,同學親自體驗的,僅僅只有插秧到收割,最辛苦的其實是整地、放田水、撒苦茶、施肥、拔草、清除田螺等,農夫在這段時間最為辛苦。
  莊宗霖校長指出,爲了讓同學們理解農民歡慶今年風調雨順大豐收的喜悅心情,除了祭天祈福以及收割、打穀活動外,在福安國小校區也舉辦運用「瓊崖海棠」製作種子吊飾活動、利用稻稈編織成「草刀吊飾」,更有「爆米香」活動, 希望透過這次以手作與米結合文創的體驗教學課程,讓學生學習更多元的教學內容。

 

服 務 地 點

電話:07-312-6133 
傳真:07-322-0971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二路492號
電子信箱:fengmin.radio@msa.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