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8YS歡慶五周年首推「職旅青年特展」秀成果

日期:2018-12-08 08:25:19 | 瀏覽次數:479

  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青年職涯發展中心(簡稱YS)已成立第五周年,今(8)日以「職旅青年特展」為主題,首次推出系列特展來秀成果,一開展就吸引超過百位青年朋友,大家踴躍的在入口處領取職旅護照,在化身為旅程嚮導的YS帶領下經由展區的實際互動、體驗與自我釐清過程,青年朋友們找出未來的職涯方向,順利的開啟屬於自己的職涯新旅途。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長黃秋桂、分署長程泰運手持職旅護照及PASS通關印章,象徵職旅青年特展順利PASS,隨後象徵啟航的飛機飛向展覽入口,揭開展覽屏幕,完成啟航儀式。
  黃秋桂署長表示,「只要是對的事、就放手去做」,YS集合了學界、業界及眾人的力量,成為青年朋友能落腳、學習與成長的地方,期許未來每個時刻,青年朋友在YS的協助下,逐漸成為國家未來的棟樑、也成為YS最值得驕傲的夥伴。
  程泰運分署長指出, YS成立滿5周年,服務青年超過20萬人次,日後YS仍會積極鏈結在地企業提供職場體驗職缺,增加實務歷練,並舉辦交流講座等提供尋職、轉職青年跨域資源,同時與大專院校合作,入校拓展服務據點,強化在學青年職涯規劃能力,也歡迎青年朋友踴躍加入YS這個大家庭,一同創造屬於自己的職涯旅程。
  擔任餐飲行銷企劃的陳小姐認為YS開講的職人所分享的職場金句「當你真心渴望某件事,整個時間都會聯合起來幫你」,這句話能帶來信念,給予青年追尋夢想的力量;另外飯店業的廖小姐今天也特別回來YS,分享自己的職涯故事,在轉職期間遇到的困難,藉由YS的適性測驗等個別化的服務,釐清自我特質找到方向,也順利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
  今年「YS職旅青年特展」分為三大展區,第一展區「職涯MAP區」從最根本的興趣、個性、能力三元素下去開啟青年自我職涯旅程,並進入第二展區「提升裝備區」,由YS職涯教練、駐點心理師等為青年解答求職難題及分享職場情緒適應法則等,為青年提升職涯裝備,第三展區「職人交流區」12月8日到16日邀請不同的產業名人以及曾接受YS協助的「職旅青年」分享職場旅程故事,互相交流提高彼此的經驗值,讓青年找到自我實現的道路。
  圖為:署長黃秋桂(右4)、分署長程泰運(右3)與學界、業界前輩職人一起合影

 

服 務 地 點

電話:07-312-6133 
傳真:07-322-0971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二路492號
電子信箱:fengmin.radio@msa.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