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7吳柳油畫個展「水母的異想世界」人文遠雄博物館高雄分館展出

日期:2018-11-17 07:20:00 | 瀏覽次數:474

  台灣五月畫會理事長吳柳,發現存在地球上5、6億年的水母有著透明、空靈、柔軟、變形、扭曲等特質,深深吸引他,決定以水母做為創作靈魂。此次在「THE ONE GALLERY人文遠雄博物館高雄分館」展出的16件作品,幾乎都是法國秋季沙龍、義大利佛羅倫斯雙年展及威尼斯雙年展入選和得獎作品。
  今(17)日開展時安排一場「無極之機-吳柳油畫創作心路歷程」講座,讓更多人認識他的創作之路。
  吳柳2000年斷然結束所有醫療事業專心創作,只為完成兒時的夢想。2008年創作的〈太虛幻境〉被五月畫會榮譽創會理事長郭東榮認定是顛峰之作,因而獲邀成為五月畫會會員,進而成為現今理事長。他的作品透過水母詮釋人生觀、世界觀及宇宙觀,從早期單純水母意象到旋渦、宇宙、狂草、無界,讓我們從水母反思人們的處境。
  藝術家吳柳投入水母創作可說是世界唯一,藉由水母特性來營造一個如幻似真的空靈神秘世界。他表示,為了進一步掌握水母特質,他到世界水族館去參觀各類水母,仔細觀察,近距離觀察牠們習性。透過創作來隱喻人類文明進化的矛盾和無常的人生,進而創作宇宙時空之旅,藉此思考時間與空間的問題,以及闡明、警示短暫人類文明應謙卑面對浩瀚無垠的宇宙的真理。
  

 

服 務 地 點

電話:07-312-6133 
傳真:07-322-0971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二路492號
電子信箱:fengmin.radio@msa.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