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7流感疫苗-高雄市立大同醫院感染科陳惇杰主任

日期:2018-10-26 16:25:03 | 瀏覽次數:528

主題:流感疫苗
受訪者: 高雄市立大同醫院感染科陳惇杰主任
  近來日夜溫差大,很多人受涼感冒,由於時序進入秋冬,流感威脅慢慢增加,最近大家應該彼此關心的問候不是吃飽了嗎,而是你打了流感疫苗了沒有,全台今年600萬劑公費流感疫苗自10月15日起開打,民眾反應還算踴躍,不過其中以學齡前幼童的接種率較低,由於學齡前幼童抵抗力較弱,家長千萬不要漏打。正因為學齡前幼童抵抗力較弱,是流感重症的高危險群,所以提醒家長儘速帶幼兒打流感疫苗。
  今年10月進入流行季以來,全台已累計有35例流感併發重症確定病例,年紀最小的是10個月、最年長則為87歲,發病多集中在10月中上旬,因為在公費疫苗開打前,所以皆未接種流感疫苗,且多達15例都有慢性疾病病史。所以家有幼兒和幼兒和年紀大的長輩一定要特別注意,除此之外只要符合資格的請提早施打流感疫苗。
  流感疫苗接種後平均需要2周的時間,身體才會產生足夠的抗體及保護力,提醒家長應在流行高峰前攜帶家中幼童完成流感疫苗接種,獲得足夠保護力,才能有效降低流感併發重症的風險。
  平時多運動、均衡飲食,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並定期接種流感疫苗,建立自身抵抗力,就不怕流感病毒侵襲。平時若有咳嗽、發燒等症狀時要提高警覺,出入人潮擁擠的室內場所要配戴口罩,以避免將病毒傳染他人;若有流感症狀時要儘速就醫,並依醫囑服用藥物。接種流感疫苗是預防流感最有效的方法,若為公費對象一定要在10月15日開打後接種流感疫苗,若非公費實施對象,若有自認有需要也建議自費接種流感疫苗以保障您的健康。

 

服 務 地 點

電話:07-312-6133 
傳真:07-322-0971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二路492號
電子信箱:fengmin.radio@msa.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