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8林潔怡纖染藝術機場開展

日期:2018-10-08 09:37:19 | 瀏覽次數:465

  雙十國慶快到了,為讓歸國僑胞一進國門就能欣賞到藝術之美,正修科大特與昇恒昌基金會在高雄國際機場聯合舉辦「素樸與華雅──林潔怡纖維染織藝術展」,31幅天然植物染色纖維工藝創作出油桐花圖騰及花韻系列作品,展現藝術創新氣息。
  「素樸與華雅──林潔怡纖維染織藝術展」,透過纖維工藝與藝術交織、串聯,在高雄國際機場展出一系列植物染創作,讓民眾細細咀嚼與探索。
  藝術家林潔怡表示,大自然孕育各式各樣植物,隨著春夏秋冬節氣變化,不同環境因素影響色素色彩變化,透過傳統天然染色工藝技術將植物色素萃取染色在布料上,典雅與樸實色彩賦予不同情境與溫度。
  林潔怡專注纖維染織藝術創作,運用印染技術借由傳統藝術藍染藍靛染布,表現出深邃寧靜,如「雪花」創作便是運用傳統天然藍靛染料色彩及綁紮技法,呈現宛如雲彩般色塊,再搭配有「五月雪」美名的油桐花圖騰,藍白深淺漸層呈現,加上局部綴以特殊金色油桐花,畫面變得更有層次感。
  「花韻系列」則以天然植物染色為主要色彩,搭配網版印刷、糊染、繡縫、燙金、數位印花不同技法,彷彿花朵一年四季多采多姿的變化,讓藝術創作注入新氣息。
  「愛廉」則將客家傳統文化藍染與油桐花、大花布結合,以手工染色、鈎織、拼布技法,製作布簾分割門內外景象的不同,象徵將文化以家為起點延申,將中國傳統染織繡結技藝之美推向全世界。她並運用特殊材質技法與溫潤色彩詮釋衝突對比性,重新賦予傳統天然染色新思維與創作,設計出具「傳統文化特色」纖維織品。
  林潔怡在確認藝術創作志向後,便一路往藝術道路耕耘,拿到設計碩士學位更進一步將作品運用在服裝上,積極專研女裝取得甲級證照,作品更獲美國新墨西哥阿布克奇第九屆纖維藝術雙年展及2017第12回大韓民國天然染色文化商品大展銀獎,創作風格深受大眾喜愛。這次「素樸與華雅──林潔怡纖維染織藝術展」在高雄國際機場將展出至12月20日止。

 

服 務 地 點

電話:07-312-6133 
傳真:07-322-0971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二路492號
電子信箱:fengmin.radio@msa.hinet.net